mardi 11 janvier 2011

为什么你不能?

给刘养莉:

Scene 1

不知道在多久之前,
大概是和前前前任女友分手的时候,
你问我,
怎么样才能让爱情持久?
怎样能爱一个人久一些?
你说你熬不过去。

距离,你熬不过。
家庭,你熬不过。
寂寞,你熬不过。
诱惑,你熬不过。

所以你选择分手,然后投入另一个女人的怀抱。

当时我这么答你:
你有没有想过,
其实只要你忍着点,
再熬一下,可能就熬过去了?

上中国文学时,小英子不是说吗?
“只要硬着头皮,就闯过去了。”

Scene 2

现在,你又和别人分手了。
那时你们要在一起的时候,
你说:
“我觉得她就是了。
和她在一起的感觉很好。
好像遇到好久没见的老朋友。
很舒服。”

我问:
“不会一下就说熬不过去?”

你答:
“应该不会。”

结果有什么outcome?
5个月就掰掰?

太快认识新朋友,
太快和别人熟络,
认识不久就觉得人家是你的知己,
然后爱上所谓的知己,
再然后觉得厌烦,
然后说再见,
再然后就很快认识新朋友,
和新朋友熟络,
然后的然后。

你明白你的问题吗?

Scene 3

那天新年前夕,
你叫别人来送我们回家的时候,
我说:你会不会太过分了?
你说:会吗?
我嬲:不会吗?!

再看看你自己在车上的衰样。
明明没有醉,却扮醉?
然后还要警告我别乱说话?
去你妈的。

Scene 4

以后,别再来跟我说:
“我觉得就是她了。”
我受够你玩弄爱情的样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