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di 12 novembre 2012

五只手的非恐怖非科幻故事

突然想起一件事。那已经是十六年前的事了。我不记得我有没有在这里叙述过, 不过无论如何, 我还是想说。
话说那年, 幼儿园大班, 也就是六岁班。有天老师竖起五根手指, 问我们这是什么? 有人说五根手。那绝对不是我, 真的。老师什么表情、什么反应, 我也不记得了。只记得她要求我们表明立场, 觉得是五只手的站一边, 不是的话就站另一边。
所有人都认同五只手, 所以都站在同一边。我也是。事后发展如何, 我不记得了。
十六年后重提这事, 为什么? 不为什么, 只是想说, 那时候的我不是笨蛋, 但也是傻瓜。以我六岁却惊人的聪明智慧, 当然知道那不是五只手, 而是五只/五根手指。只是所有人都持相反却符合大众的意见, 所以我选择了"同流合污"。
我不知道在同一条"污流", 有没有其他和我一样被逼同流合污的人。我相信是有的。我不相信我的同学都是笨蛋。只是, 我们还不够相信自己, 是自信心的问题。所以我们都一起站在同一边上, 即使我们都知道那是错的。
所以? 我想表达什么?
1。没什么, 只是叙述一个小故事。故事的道德、价值、反省、中心思想什么的, 自己诠释吧。
2。没什么, 只是向告诉那位老师: 老师, 我真的知道那不是五只手, 而是五根手指, 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