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anche 28 février 2010

因为你

哪次革命是不需要人命牺牲的?
没有。

可是,对外的战争才结束,
就来内战。
革命,一定要赶尽杀绝吗?

把人家杀退到台湾,
你不许人家过来,
你也不许你家的人过去。

许多家庭因为你而支离破碎。
挖开你的每一寸土地,都有着白皙的骷颅。

内战结束,国民党退守台湾,
你又来另一场革命。

人家有钱,就一定是坏人吗?
我一出世就有钱,也有错吗?
我好不容易从中日战争存活下来,
再历尽内战的痛苦,
以为日子可以好过些了,
我错了。

再看回现在,
那些人还不是可以拥有自己的财产吗?
那时为了那理想与概念而死的有钱人,
现在躺在棺材里也会静静流泪吧?

到现在我的孩子、孙子、曾孙,
都不知道这些故事。
只知道你正在崛起。
只知道你将在不久以后,
超越欧美,成为世界第一。

可是,你可以吗?
我们还是得等着瞧瞧。

或许是我不够理解你,
可是,我也不愿意理解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