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dredi 12 avril 2013

就是不爬神山!


趁着最后一个学期的短假,去了趟沙巴亚庇。因为一个跟我没什么关系的死肥婆,打乱了原本的计划,害我花了翻了几倍的钱。不过这意外竟然给我另一个意想不到的假期。住宿地点换了、旅伴换了、旅程也换了。

抵步后的第二天,花了不少的钱买了一天的旅游配套,到京那巴鲁国家公园。但行程和景点少得可怜,去了吊桥、温泉(没浸)、国家公园展览馆(烂透了)而已,另外还有一顿不怎么样的午餐。还好途中还看得见神山!拍了照,有任务完成的感觉。遇见的团友虽然是外国人(韩国人!),但不是年轻的帅的美的,哈哈哈哈。晚上回到市区后,去了附近的Suria Sabah,觉得还不错。买了两张没成功寄出的明信片

住宿方面,放弃了原本属意的星级酒店,选择了背包客喜欢的Akinabalu青年旅馆。原本想给个及格的评分,但最后一个晚上竟然被不明物体攻击,手臂、颈后和背后肿痒!夜半三点,我一个人坐在黑暗里抓痒,你叫我如何给个及格的分数?!到今天都还在痒!

哦,还有在旅馆里遇见了一个会说法语的…………法国人?不像。无论如何,他不是跟我搭讪,我一直躲在房里。还有,其中一个晚上,还遇见一个只穿内裤的洋人!大概是为了把所有的衣物都洗一遍吧。额,这句话没什么特别的意思,哈哈哈。

第三天早上,去了小山丘上的展望台,看Atkinson Clock Tower和亚庇市景,还有被栋栋高楼挡住了的海景。

中午,最后24小时,我们租了一辆车。谢谢大姐充当司机…………去了敦慕思达法大楼,拍照。烈日当空,傻子。还去了一直想去的、号称全马最美丽的沙巴大学。沙大有无敌海景啊!!!我们突破了沙大大门的警卫亭,突破了码头的闸门,跑到了码头的最尽处,看海!!美………………之后逛了沙大校园一圈,不很大,但学生宿舍和个别学院都分开在不同的角落,要从一点到另一点,非常困难。而且,学生要在路边、树下等巴士。下雨怎么办?这与博大大有不同,看来回到博大要好好珍惜巴士亭了。

我们还去了附近的购物中心,号称沙巴最大的购物中心——One Borneo。其实真看不出哪里大了,只是停车场就可以把它降级到比金河还要低级的购物中心了。黑暗一片,女性专用停车为如同虚设,谁都可以停泊。购物中心里的灯光也不足,暗………………还是因为我老了??

晚上回到市区,去了菲律宾市集,买了一些手信。去了金河级的亚庇购物中心,吃了网友说的冰淇淋,其实就是我们小时常吃的ais potong

说到吃的,我们吃了gaya street的佑记肉骨茶、怡丰茶室的Laksa和吉子冰。还有bombers burger!虽然不小心点错了牛肉汉堡,不过也是个奇特经验啊!话说回来,在亚庇吃的不便宜啊……跟吉隆坡差不多,而且好像还比吉隆坡贵一点?一碗面加一杯水,就要八令吉半至九令吉。最让我在意的是:美禄冰竟然要两令吉半?!吉隆坡才两令吉十仙啊!哎哟,我的美禄冰。

最后一天去了普陀寺。没什么特别,不过入庙拜神总不会是什么错事。然后把车直接驾到机场,太爽了!因为我们从一开始就只加了十令吉的汽油!还省了搭的士到机场的费用。我们还中了一张停车罚单,可看不懂,结果丢下罚单和五令吉在租车上就逃之夭夭。不过机场也太老久了。当飞机降落时,看见的第一航夏,还很高兴地觉得比吉隆坡廉价航夏美多了。后来才发现自己太天真了。亚航的存在就是要打击你对美好世界的看法的。第二航夏小、热、 椅子少得可怜!还好我们眼明脚快,抢到位子坐下!嘻嘻。

然后就亚庇,掰掰了。暂时不再见了!下一站的东马之旅,应该是古晋。古晋,等我……天荒地老地等着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