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edi 27 mars 2010

水龙头

这几天做工“做”得最多的就是上厕所。
所以,闲来无事的我又来无聊啦。
今天要讲的是厕所洗手盆的水龙头。
我想了很久,除了叫水龙头之外,
它还有别的名称吗?
我又要将水龙头分等级了。



第四级,最老的水龙头,
就是那种要转很久才开得到的水龙头。
有的把手是四端的,有的是两端的。
我家,近乎五十年的老房子,就有几个这种水龙头。
比较老旧的地方,都装这种水龙头。
这种水龙头最浪费水。为什么?
因为有很多人转开了就不再关上。
问他为什么?他大概会答你说:
“我刚洗了手,再碰它的把手我的手又会脏了。”
又或者:
“反正会有人关的。”
又或者:
“要转很久啊!你知不知道我一秒钟上下几百万?!”
病态。


第三级,推一推的水龙头。
就是说只有一个把手的。
很多快餐店都装这种水龙头。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说好的吗?
推开它,水就流出来。
用完了,随便用手臂任何一个部分,
当然是比较靠近的部分,比如手腕以上,
再推一推就可以关上了。
我是蛮喜欢的,容易。
可是还是会有病态的都会人以洁癖为由,
任由水哗哗地白流。
所以这种水龙头也有浪费水源的危机。

第二级,大力按它的头然后不必关的水龙头。
过了一段时间就会自动停的那种。
其实我最讨厌这种水龙头。笨死了的样子。
时代广场的厕所就是装这种水龙头。
金河好像也是。
每次我按了之后,
冲湿手,再按肥皂,再把手洗干净,
它的水都还没停!真浪费!
所以……我都让我的手“玩玩水”,直到它停。
我好像也在浪费水。
可是我能怎样啊?硬硬拔它的头起来吗?
但它为何比前一个水龙头排名更高?
因为虽然水很迟才停,但还是会停止的。
所以相比之下就显得比较不浪费。
所以它排名比较高。


第一级,装有温度感应器的水龙头。
万达广场新翼的厕所就是装用这种水龙头。
很好啊,你的手伸前去,
它感应到了,就会流水。
你洗好了,把手移开,
它感应不到,自然就停。
虽然偶尔洗手的时候,手会偏离,水会停止。
但再把手伸前去就好了啦。
我最喜欢这种水龙头了。
不用开关,也不会浪费水。


**********************************


记得前几年全世界闹水荒吗?
台湾、日本等地方就想了很多点子。
其中一个我也很喜欢的。
在抽水马桶上安装一个水龙头,
方便完毕就利用马桶水槽里的水洗手,
洗手后的水又会流回到马桶水槽里,
循回利用冲洗马桶。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