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dredi 30 avril 2010

值不值得的问题

《海角七号》
我买了本改编小说,中国版的。
没办法,台湾版的太贵,真的。
半天就看完了。
看完后觉得:
还是看电影比较好。

故事不怎样,
或许电影画面拍得唯美,
那就会值回票价了。
改编小说?别浪费你的钱了。


《找死专卖店》
偶然在大众看见它,
反正才十五元,
就买下了它。
后来,看到一半,再逛大众的时候发现,
原来有台湾版的。T.T

不是我要说,
中国版的翻译实在是……怪怪的。
不过,如果我当初遇见的是台湾版的《找死专卖店》,
我应该不会留意,也不会买。

这样也好。
至少,
我的阅读生命里,
又多了一则奇妙的故事。
确是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