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udi 11 juin 2009

好失望

好吧,我原本想写英文的,
后来觉得不要伤了一段友谊而放弃这个念头。

他是个印裔,信奉兴都教。
兴都教有什么禁忌习俗,
相信在阅读这段文字的你早在小学就学过了,
故在此略过。

原本,
我没有喜欢他,也没有不喜欢他,
就是很普通的朋友。
可是,
在我愈发讨厌印裔的时候,
他却做了一些让我觉得很雷人的事。

在这之前,刚开学的时候吧,
我们一群中六的同学到麦当劳吃便宜餐。
当大家都坐下来,开始逼哩叭啦和大吃一顿的时候,
我赫然发现,
他,在吃DOUBLE CHEESE BURGER。
别问我有什么不妥,你自己想。
我很吃惊,问坐在我对面的印裔女同学,
她只是耸耸肩,苦笑一下。
我继而问当事人为何,
他说GIVE ME PROVE。
给我一个我不能吃的原因。
我没有回答他。

其实这为什么会让我吃惊?
有些“主要族群”也吃“不该吃的东西”啊。
好吧,我的看法是:
虽然说“主要族群”表面上看起来很虔诚,
其实他们暗地里干了多少违背良心、违反教义的事,
熟悉“大马文化”的人都知道。
但是,我却从没怀疑怪兴都教徒的虔诚。
有很多兴都教徒都是素食者。

前阵子,
他在面孔之书写了一句话,
结尾用的那个词是“主要族群”的“专属用语”。
就是那个“如果上苍允许”。
我在那句话下,写了一段话,
叫他不要再用这个词语。
前阵子“外来者不应使用他们的专属用词”的风波才刚过去(或许还未了结?),
我只是好意提醒。
其实这件事(我给予提醒)的确过了好一阵子,
我也真忘记有这样一会儿事。
但在大约半小时前,
我的面孔之书告诉我,
他回应了我的看法。

他说:
我就是喜欢用这个词语!太AWESOME了!
于是我再回了一句:
是啊,去做嘛嘛吧。

等下要回去面孔之书删掉我所有的回应。
他让我好失望。所以也就没必要和他争执不休。
从前看他那么拼命,想尽办法要回到理科班,
最终,他成功了,我们还为他感到高兴。

现在才发现,
一开始最不喜欢的人,
竟是比较接近我的人(不包括搬弄是非、推卸责任)。
她是谁?
竟是那颗随时爆炸的炸弹!